close

DSC08377_COP o.jpg  
(人在獅城喝COPI O   :D)

在米國念書時,歪國老師要大家繳作業時說道:

ideation,通常只有前三個想法至多五個是好的或實用的,所以大家下次提交作業給三個好的解決方案就可以(是草圖提案喔!!歪國念書整個很涼)

那時我心想:怎麼可能,在台灣設計公司內部提案,若年輕設計師只給3個草圖,肯定會被嫌不認真!沒有三四十個想法怎麼行!!

後來想想,台灣人深信沒有功勞起碼要展現一下苦勞(起碼在我那年代是這樣)

創意設計時,常只有前三個是不錯的設計,即便畫了50ideas,

最後歸納起來也大約只有五方向

同樣地,一位暢銷作家,有內容的書大概只有前三本,

後面出的書多半讓人覺得事前三本書的換句話說

正因如此,我在構思文章時,常常寫了覺得沒啥內容或梗太少,就沒發表出來,

希望出品重質不重量優質文章(雖然現在也沒質的口碑)

所以部落格就有一搭沒一搭地寫著,

畢竟我還年輕貌美,人生經歷還不夠,能有動容的內容實在不多篇

 

某天恩師,俗稱Mentor 派大師FB訊息給我:他開始學我寫網誌了

大師說她學我,給了莫大的鼓勵

但我苦惱地坦言: 最近沒梗了啦!!

派大師說:可以寫寫旅行啊!!不適剛從新加坡回來

我驚呼:遊記類太多人寫,而且我不像艾伯特專寫遊記那樣 旅行每個細節和步驟都照下來,若要我Po照片會變成我的寫真集吧!!

 (今天順便Po我新加坡旅遊寫真,哈哈!!)

DSC08142_011111111111  

加上我腦容量有限的人

雖然自助旅行次數頗多

但每去過一個國家,大概只要回國三天,

大概就忘了怎模在該國出關 如何買交通票

若有人請教我旅行經驗或注意事項

知名景點的全名(剛剛翻一下照片看到新加坡獅面魚身的地名,我已經忘了糟><")

甚至匯率是多少,壓根沒概念

說不出所以然,像是沒去過一般,

換言之,我只有膽識沒有知識的愚婦

不過~話說,旅行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別想太多,去就是,玩就是,

享受當下

也因為沒花太多時間做紀錄,

感人時刻只能留在記憶裡,沒圖沒真像,

很難跟別人唬爛我的旅行經驗

偶爾尤感而發碎念一些旅行趣事

Ken哥依然在看他的劉寶傑

這也是我寫部落格的原因之一

現實生活像是零存在感,只好在部落格寫些KEN哥懶得裡我的五四三

 

MENTOR派大師接著一語道破夢中人:你可以從設計觀點去寫衣服跟流行

整個被他看穿我的路數

開始寫部落格時想用特別ID觀點談流行

寫了數偏在無名小站,阿災他不久後就關閉,害我整個思緒就連結不起來

這種用ID設計觀點寫流行會犯職業累死自己

好比一般部落客介紹流行

就會說最近韓國路上女生都很喜歡球鞋配洋裝

最多會來個解釋說這是混搭風 個性配甜美

但職業病的id喜歡從使用者角度或生活型態來分析需求

這時ID會想:混搭風是一種意外的美學

就韓國遊玩觀察,不難發現,首爾比台北大很多,捷運站之間距離頗大

每個逛街的地點明洞就已經是西門町的三倍大

外上韓國位於丘陵山坡頗多的半島

造就韓國女生結實的身材

自然而然需要好穿的健走鞋

當這需求產生時,就會有因應美學產生

然而這種分析是偏執,喜歡把天時地利人和牽扯在一起

民眾應該覺得我沒事找事做 無中生有

 

也有想過服務輕熟女

分析穿著風格潛在的心理因素

讓女人屏除心理障礙,用開放心態由外在討好自己由外而內 喜歡自己

但這樣的分析真是耗費工時 要找好多資料和圖片映證

老娘回家只想傻傻看電視 哈哈大笑

最後又停擺好一陣子有用功努力的文章,產出掛蛋><””

殘念~~~

arrow
arrow

    carisa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