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279    

 

法國女人有魅力是因為會習慣留一個下午私人時間,

穿件漂亮的睡衣,待在自己的私密空間,

感受自己美好的體態~

喝點小酒(雖然我都是豪飲比較多,!!)

點上精油,看本好書,養精蓄銳,

好好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記得小時候,那時交通不便,阿爸不在身邊,

阿目鮮少帶三個孩子出遊,

印象中兩次暑假台北行,

成就了我對台北的綺麗幻想

阿目帶我們借住朋友裝潢漂亮的單身小套房,

那時能呼吸到都市空氣就會以為世界頂端

立志場大要當自在快樂做自己的單身貴族,

在周末早上煎顆太陽蛋和火腿

坐在窗邊享受假日灑進陽光

那時網路和Brunch都不發達,

連美而美早餐店也才剛流行

真不知為啥我有這麼多花癡的幻想,

我應該天生走髮國女人文藝路線來的吧!!

 

然而事事總願違,幻想總是比現實快樂,

一畢業根本沒法錢住套房,兩坪雅房偷笑了!!

才能支撐我在台北的生活

從未吃過自己煮煎蛋,都馬是美而美 麥味登 來著

後來經濟能力好一點才租了小小套房,

總覺得悶與孤單,

也因為過一個人鎖在小房間日子久了,

希望週末有人約有人陪

沒人約時,也會在外面晃到很晚才回家

忘記了小時的志向

從未真正了解獨處的快樂,只覺得孤單比較多

 

-而法國女人的愜意生活,對高房價的台北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溫室效應讓台北的溫度只會使人飆汗

很難讓人平心靜氣悠哉,屎在無法這般優雅台灣女孩兒

 

最近工作閒下來,

有朋友問我會不會覺得無聊

不曉得是過去十年工作太忙還怎樣

我道是對一個人發呆的日子感到怡然自得

也可以說我專長是發呆

常常很希望不要有人來打擾我

特別是要有文章靈感的時候

 

那晚下班後 自己下了麵 

因近日閒來無事,莫名跟了大陸劇--最美的時光

覺得戲很百濫,就是大陸慣用的重口味內容

也不滿大陸劇把張鈞甯打造的有點花癡

但時間到了還是會轉台看,

像魔咒般,時間被牽制住了,

怕這樣荒廢掉我跑步的計畫,

決定當晚上網拼戲劇

看完就不會每晚耗在家裡不去跑步

衝著重點是看到最後一集

深知現實生活不會發生如大陸劇般

優質男生鍾漢良愛人愛到無所求

而張鈞甯暗戀另一個人十年的橋段更是誇張

劇中大家就在某一年情愛裡糾葛裡又哭又笑

情節錯中復雜,大部份很遷強

但卻被張鈞甯最後離別時說一段話感動了

她說:這一年經歷過太多別離,所以我不打算當面說再見 ..........

小時覺得鐵達尼號很商業,但現在覺得這部片要說是

生活大部分不是想的那樣平坦,但一定要勇敢走下去

(這時畫面撥的是張鈞甯過往一年追愛和很傻很衝動的場景)

那曾經努力過 期待過的事情

最終都會過去,事過境遷

 

 

恍然大悟,

有機會享受一個人美好的當下

卻對過去一個人衝撞的日子

那份執著,不怕丟臉,相信未來會更好的時間

雖然辛苦,卻是我最美好的時光

爾今,買了房子

有足夠空間實現小時對"單身貴族"獨處時光的幻想

卻追不回我那最美的時光

arrow
arrow

    carisa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