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57.JPG  

無論國高中為了聯考的唸書,或是出社會後怕追不上話題的讀書

那時的"閱讀"的比較像是所謂的"看書"

為了獲取外界認定的實質價值

 

三年前,為了重組自己的人生

只要書名有點吸引自己 朋友推薦 或口碑好的暢銷書都會買來看

~買書這件事情本身很奢侈

沒有方向像無頭蒼蠅般

無論任何宗教學或心理學的書都花錢,實在浪費,

有些書看完後無法打動自己,賣二手書店也只值幾十塊

內心不免幹譙一番

因急於找到一個愛自己的答案

只好用家貓碰上死耗子的方式

讓情緒不會再焦躁不安

不再是利益關係方式看書

不會怕別人笑我看的書是成腔濫調的道理的書(有點饒舌)

反而喜歡咀嚼其中的涵意

 

 

這幾年來有些心得

偶有發現不錯的書

還是會想嫌一下該書

文字不夠精準

道理不夠通透

或是組織結構零亂

或是三姑六婆書

或是潮流話題

或是出版社想騙錢

無法cover台灣女性視野越廣但性別上沒有相對優勢的問題

(也有可能是我太笨)

難得友想推薦本書--不用免強自己就能吸引幸運來敲門

一開始看到書名 想說太爽了 不勉強自己就有幸運當然要看

(懶人想成功的白日夢)

作者是日本女作家鈴木真奈美,

我猜:(因為她的書還沒有在台灣很暢銷,我又不懂日文,所以只能我猜)

她大概像是台灣的貴婦奈奈

有心理學的背景,加上受創的人生經驗

用許多實際生活例子讓讀者感同身受的優點,

像是當甚麼狀況,人會過度在意而自卑之類

即便努力了也是得其反

淺入深出,讓人豁然開朗

淺顯易懂裡,字字精準道出我三十年來的心聲

潛移默化地將"愛自己"絲絲入扣

 

不若西方心靈學(美國派)太講究一個方法論

亂用幸運草 紫牛 戒指 禮物比喻,似乎創造新智慧,

但不就是儒家和老子告誡我們的道理

抑或文化上的差異感受不深

造成時候未到,只是不爆的結果

 

當然也有迷戀法國女人如何有魅力的相關書

而且法國快樂心靈學又包含穿美美衣服這件事

實在中我的穴

 

 

閱讀可充實心靈

算是簡易型修身養性

記得小時候,我國文成績不是頂好

但怪的事,作文比賽卻可以得名次

我想~閱讀是與自己對話的過程

動人的文章並非華麗文字的堆疊

而是真切人生的體會和思考

才是有效益的成長

 

閱讀 是一個方法

寫作 是一個方法

或許你有獨有悅己的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像是 或是 自己 人生
    全站熱搜

    carisa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