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81    

結束學習,當年2008,

正值全球經濟大蕭條

米國人日子都不好過了

怎麼可能分工作給亞洲人

急性子的我,

無法像那般堅定地追求美國夢的人花一年等工作

在美國遲疑三個月後便回台灣了

心中落寞些許,像是沒上戰場就敗戰的士兵

沒有在米國工作試煉,就說不會有結果

 

剛花大錢回鄉一定要有所為的壓力

沒成就,零存款

不敢聯絡任何人

親戚來家裡我就躲起來

就這樣住在家鄉上網找工作

有面試就當天來回台北之間

不久後,順利進了所謂品牌電子公司

開心非常

那時,跟高中剛畢業的我一樣

置信有努力一定有回報

何況出國遇到的挫折都克服了

工作應該可以勝任

沒想到,大公司不認可我之前一兩年工作經驗

 

拼了命讓自己能力獲得長官們的認可

相信只要盡十二分努力

起碼可以獲得十分回報

上司無理的要求當作自己能力的不夠

靠努力補齊自己的不足

天天沒好睡,夜夜在加班

常常最後離開辦公室

曾經加班到12點遇到色狼

身體變超差,週末加班跟當時男朋友吵架

男友還說這是我自己要選的路必須自己承擔

-->只因為需要別人給我在工作上的稱讚

 

工作兩年後發現......

""在長官的心目中是很乖認命的人

但不是厲害的人,等於""對她們來說不重要

男朋友也在我三十歲生日時跟我提分手

忽然間......大崩潰!!!!!!!! 自信心完全瓦解

 

原來活了30年的信念是個屁

努力不一定有結果

忍耐不一定不分手

整個人超負面,

頓時發現,太久沒單身

大學之後,沒交甚麼朋友,社交能力喪失圈

過去八年的光陰,每天工作,

單身這年,周末常常一個人在家裡發呆或哭一天

無心於工作,卻又找不到更想做的工作

拼了想釐清楚自己人生和使命

反而陷入鑽牛角尖的圈圈

後來明白原來這是30焦慮

 

設立目標是努力的心唸

認清事實是焦慮的交戰

接受生命是成長的蛻變

 

為了解惑,花時間認識新朋友

更認識自己

原本信念堅強的金牛座

是怕失敗才需要別人的支持

坦然面對恐懼時

越虛心接受自己

情緒起伏就變小

越能獲得快樂

閉俗的自己也因為

心境轉人也變有人緣

笑臉是美麗的傳達

 

工作方面,越久當然越得心應手

與生活相平衡時,

越多的快樂來自於內心

而非在男性為主的電子業裡找成就感

悅人要先悅己

才會不求回報對別人好

不會希望做了甚麼要得到伴侶的讚美或愛

工作是這樣 感情亦然

有勇氣做出自己要的東西的人

讓自己生活更好

 

順勢而為又過了兩年

明明可以安逸地待在原有工作舒適圈

莫名又被命運推著走

又一股這時候不做我五年後會後悔的心情

 

.......今年夏天

在炎熱天氣想開始找房子

從六月以來,兩個月之間,

看房 去香港玩 買房 交屋 搬家 退租 全在兩個月內搞定

畢竟第一次買房,偶爾會對自己決定存疑

很多聲音懷疑我買房價格不斐,太高估自身能力

錢花在房子上,沒有了裝潢費,

只能靠自己佈置,

效仿歐洲人不請室內設計師裝潢家裡

盛行依自己品味調整家的風味

動手挑戰自己可以給自己怎樣的幸福

自己油漆,IKEA家具搭配

兩個時間完成了許多事情

還包含搬進去之後和不同群朋友house warming party

Finally, 達到了

不是盡善盡美

給自己在台北打混超過十個年頭

一個窩

一個里程碑

 

變成台北人 

 

 

原以為今年最大的轉變莫過於如此

沒料到期間有個機會可以轉職

離開大家所謂的好工作得電子業

無疑又是重大變動

在眾聲反對下

不斷反覆思索,越久越明白

電子業運行達爾文適者生存理念時

無意地加入這無國界接縫的經濟影響

我愛設計,卻渴求用別人的標準來認可自己

面對跟自己個性牴觸才可以升遷更快競爭法則

在別人眼裡下的成就實在不適合我的個性,

老了別強化自己的缺點(~~)

 

前陣子重新振作無名小站的網誌

分享心境給同為輕熟女的人

居然~~~!!!!!無名小站要關閉

讓我得備份過去十年的網誌,

剛好仔細校閱過往的紀錄

發現今年的忙碌,是潛意識給自己前進的力量

主動規畫人生,像是久蟄則起孕育一股轉變

挑戰過去十年累積的動力

從一個18歲小女孩

30出的輕熟女

,的確做到二十歲初設定的三十歲成就

但那是為了獲得別人給的肯定

還是感謝過去那個努力的自己

不然現在可能一是無成

,更期許懂得肯定自己

It's about the time to take what I want

決定給五年後的自己

-->不是為別人的掌聲

-->為了給自己五年後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sa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