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1大地震 不知不覺過20年了
代表離開花蓮獨自生活20年了

當年第一次離開父母
滿心期待大學新生活
還未開學才入住宿舍一天
馬上發生地震 全台停擺一週
電話 手機不通
六人宿舍只有我是東部人
父母無法趕來了解我的狀況
北部的同學馬上被爸媽接回家
和家人失聯的狀況下
與同鄉同校同學
由山上走到市區桃園車站
擠上水洩不通的火車返回花蓮
途中看到松山站倒塌的大樓
國殤般地全台哀悼
黯淡地展開大學生活
沒想到這樣的開始
預兆辛苦的命運
20年發生的事情
累到我說不出話來
總期待事情會往好的地方去
但每個階段總比前一個階段磨耐著我

往好的方向看
只少對北部不陌生了
卻依然沒有歸屬感
不知道還要漂泊多久
俗女養成日記講了我20年來的心境

"這輩子其實很長,長到妳可以跌倒再站起來,作夢又醒過來。妳又是從幾時開始忘記了?這輩子其實很短,短得妳沒時間再去勉強自己,沒時間再去討厭妳自己"

無論好的壞的
謝謝你子方
一個人努力生活了20年
就算沒達到出來之前的目標
沒有親友的support下
能自己活到這歲數 已經很棒了

我想要對妳說,對不起、謝謝你,還有,我愛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921大地震 俗女養成日記
    全站熱搜

    carisa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