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念俱灰之時

求A公司熟識的主管讓我回去

回去後,合作對象都是熟識的人,流程清楚權責分明

即便案子多也能迎刃有餘

事過境遷回到原點

經歷過那詭譎的旅程

能回到好好工作的地方

三年前一起忿忿不平的同伴也離開差不多

因公司充滿很年輕的人,自己做事動作比他們快

就不在意自己是否被笑資深設計師程度不夠

雖然內心還是有點哀傷

覺得自己走一遭

只是和年輕人做一樣的業務

人生工作地位沒有隨時間成正比

於是麻醉自己,起碼現在不用應付莫名的指責

對於工作成就感心死大過於哀傷

此時此刻~居然

年輕時拼了命想進去的外商大公司給了我offer

 

這幾年,每換一份工作

恍恍不安的我就會去算命

不管哪種算法,算命師都會告誡我:這幾年是我的流年,怎樣都逃不了

不信邪的我還會和算命師爭執:不是念轉運就轉

算命師回我:運不轉念無法轉,要我不如放寬心,想辦法生小孩,心境自然開

但我回:基本上,我要工作就有工作,經濟不景氣能有工作就是運氣就不錯,怎能說我運不好

算命師回我:你知道,你這幾年經歷得有多困難

每每被算命師(是低~是不同為算命師都說一樣的話)這麼一說,都會認不住紅了眼眶

內心受夠了過去十幾年的磨難

工作和家庭比別人多十倍的努力還得不到想要的

年輕時,在A公司沒日沒夜的加班搞壞身體,沒得到等值的肯定(錢和地位)

低潮的工作運,好害怕欲加之罪何患無窮,盡全力改善卻被指責

求子方面老公的不配合,

只有自己認真算排卵期吃藥,拼了命尋遍中西名醫

自己上班前做西醫抽血檢驗,下班後自己煎中藥,自己打排卵針

奔波於工作與備孕之間

根本無法休息,壓力加倍

眼見同年齡人已經準備生二寶

另一半的不支持加上低迷的工作運蹉跎黃金生育年齡

人生是否有幸擁有小孩已不抱期待

房貸加上籌錢準備試管嬰兒,就算工作不快樂換工作之間只休息一兩天
眼看不生小孩的朋友把錢花在出國享受自我,而自己人生似乎是兩頭空

 

經歷這一切,真的是百感交集

成長不是面對困難不怕痛

而是知道這一切都是一定要面對的

當你越想要的東西,越是得不到

只希望接下來的人生能像工作一樣絕地逢生
新工作也能多點好運
而這一切最後都會變成過眼雲煙

arrow
arrow

    carisa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